2010年11月24日,趁著排休帶著點點逛台北卉博覽會,早已聽聞夢想館預約券得用百米的速度搶,礙於太久沒激烈運動深怕不小心受傷,這次先規劃幾個小景點逛逛,我打算多逛幾次花博其他的部份之後再擇日規劃囉。


  這是一個逛花博的好日子,天氣晴朗,想當然參觀的人潮也很多,我8點40分從家裡出發,搭捷運到圓山站時已經人山人海,跟著人群排隊等待9點開放入園,為了提高搶票機動性,點點先背在身上,等搶到台北故事館後在打算去借娃娃推車。

 

  9點一開放入園,許多人往名人館的方向衝去,我則是搭著天橋電梯到美術館公園區,來到台北故事館抽取預約券,很幸運沒有讓我抽到太晚的場次,接下來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回到圓山園區借娃娃推車,因為我打算出園時也是從圓山出去,押證件比押伍佰塊好用多了。
 

  我從美術館前的地下道走到圓山園區,在去借娃娃車的路上逛到文化館,順路進去逛了一圈。
用芋頭雕刻出許多燈具,
還有許多藝術品,
可惜我的相機送修,
只能用舊相機拍,
結果效果不佳,
幾乎都糊掉啦。



毫刻,
在瓜子、米、南瓜子甚至是芝麻上雕刻,
很佩服師傅們的功力。


用西瓜雕刻。


用絲瓜做出藝術品。


用樹枝營造出美麗的影子。


  這是花博園區提供的出借娃娃車服務如果要甲地借甲地還,那就用押證件的方式,除非你打算甲地借乙地還,那得用押金500元方式。這些娃娃車由某知名嬰兒廠商贊助,看起來蠻耐用的,上面還有可愛的花博娃娃圖案喔。

 

台北故事館,
聽說是某個富商用來招待朋友的別墅,
當初採用英式建築,
連台灣用不怎麼到的璧爐也做上去了,
說真的裡面空間不怎麼寬裕,
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
各個古董都有它的故事性喔。




台北故事館前的花園。
  點點似乎對於古董還蠻有興趣的,尤其是瓷器,進了館內直指古董瓷器,或許他覺得瓷器上的圖案很漂亮吧。

 
 
 


夏威夷的熱帶天堂,
在美國參賽的庭院裡,
充滿熱帶風情的夏威夷風格,
點點很喜歡HAWAII這排字,
因為顏色鮮豔~"~;

 
  泰皇式休閒庭園,
因為石雕像的點綴,
吸引許多人駐足在庭院前拍照。

菲律賓的庭園
最顯眼的標的物我拍得不好,
下次有機會一定拍好放上來。

 
 

馬來西亞生活庭園,
有熱帶雨林的氣氛,
涼亭呈現當地居民的生活。

 
 

  之後還欣賞了內湖社大民族舞班提供的表演,就在這個時候相機宣告罷工,電池用盡,只好用手機拍了幾張不怎麼能辨識的相片,表演看完後跑去風味館買花博三款紀念護照,接下來為了蓋章帶著點點在園區內趴趴走,大佳園區入口處附近的小舖、大佳碼頭小舖、林安泰古厝裡外、未來館、天使生活館等能去蓋章的地方都蓋了,只是礙於時間,還有幾個地方還沒蓋到,下次要再接再厲。
 
  晴朗的天氣怎麼拍都漂亮,無奈手裡拿的是2003年購買的400萬像數相機,更糟糕的是電池快沒電,忘記把備用電池帶出來,送修的相機不知何時歸來,期望下次逛花博時天氣也是這麼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b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