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填寫花博志工資料表只是為了湊人數交差了事,隨著花博即將開幕,相關爆料新聞越來越多,讓我決定參與這場台灣有史以來又大又長的國際盛事。
  擔任志工已不是第一次,我仍抱著害怕又期待的心情報到,怕自己無法勝任志工這任務,又很期待能在這次任務中更加了解花博種種。

  我被分配到圓山4區,範圍在舊時兒童育樂中心,志工幹部說地下道口的保全希望能看點年輕美眉,在這群志工媽媽中我顯得很嫩,於是我站在通往美術館的地下道口,忍受沿著基隆河而上的風、天上的細雨還有保全的菸味,執勤三個小時。

  雖然已經參加兩次測試參觀,在有限的時間內無法全區走透透,站在陌生的地點,要回答遊客們的問題還有點吃力,詢問志工幹部也無法得到確定的答案,因為他們也沒有全部跑過一次,只能從一些遊客口中累積答案,有時還會被抱怨害他們多跑一趟。

  明明入園入口附近有園區地圖可以索取,偏偏許多人只顧著往前衝趕往景點,等到需要地圖時又打著志工手中的地圖主意,不知被多少遊客要了多少次,還有人拜託我把地圖讓給他呢,真搞不懂為何不自己去拿。

  這是一個又濕又冷陰晴不定的天氣,我穿著短袖上衣加上薄外套外加輕便雨衣打著傘,站在會沿著基隆河而上的風口,忍著從保全那兒飄來的菸味,三個小時過去了,我了解到想從圓山推娃娃車或輪椅不能從這地下道過去,因為這裡沒有電梯,必須從流行館前面天橋的電梯過去美術館園區,下次如果有機會帶小朋友逛花博時就能避免多跑一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b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