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9-08...往前推一個月前下雨的日子
  時間推回一個多月前,一位年輕的婦人前來社區大學報名課程,她是代替別人報
名的,應該是幫自己先生報名課程,在請她填寫完畢選課單後,又請她填寫個人基本
資料表,並且向她借身分證來影印留檔,在我幫她辦理完選課及繳費動作後她告訴我
基本資料要帶回家慢慢填寫,接著就急急忙忙走出去。

  過了片刻我才驚覺她將她先生的身份證遺忘在我這,往校門口看去也不見人影,
於是我照著身份證上的元配姓名查詢,看看學員中是否有這位婦人的名字,果然在系
統中有查詢到一位62年次的女生,但是這位先生身分證上顯示他是67年次,按照
正常台灣社會情況通常都是丈夫年紀較長,既使妻子較長也不會年紀差太多,於是我
排除了那位同名同姓女性學員的可能性,之後又嘗試在網路上搜尋名字,也僅僅查出
有這個名字的老師,成效不彰。

  經過一個多月的招生,某些招生不足的班級被迫停開,於是我們開始著手連絡那
些學園前來辦理換課或退選的手續,偏偏這位先生所選的課程開不成,又沒有留下任
何個人資料,無法聯繫到本人,於是我們只好等待開學日他會自動來找上門。終於盼
到他,他到了辦公室詢問怎沒有安排上課教室,一問之下就是那位先生,我告訴他個
人基本資料表沒有繳回,所以無法通知到本人,而且還將身分證遺忘在我這邊,這時
看到他身後有個人笑得很尷尬,沒錯,就是當初來幫他報名的年輕少婦,那位先生說
:{我自認為自己很迷糊,所以這輩子只有在報名時才會將身分證拿出來,我太太還
一直說是我弄丟的,所以又去辦了一張},說著就拿出一張新辦的身份證,他身後的
妻子尷尬得不得了,她舉著瑜珈墊說:{我先去上瑜珈課囉},說完就跑掉,留下哭
笑不得的先生,不知道他們回家會不會大吵架,希望是和平解決。

  最後還是請那位先生將基本資料表補齊,看了他的學經歷,還真的是老師耶,所
以網路上的資料還真好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b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